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通辽消防成立专家组严查火灾隐患

2022年09月23日12: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消防资源力量作用,强化专业领域专家在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中的技术优势,全力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2日,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消防安全专家组,深入重点单位、高风险场所进行实地指导。

检查组深入食品加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郑文雅摄

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聘请35名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危化行业等7个专业领域专家,成为消防安全领域专家库成员,并为其颁发了聘书。22日下午,由专家团及消防监督员组成的5个检查组深入主城区金锣食品、移动公司、顺通生物等化工、高层、劳动密集型企业“把脉问诊”,精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

专家组成员监测消防设施。郑文雅摄

支队以此为契机,将与专家组建立决策咨询、交流联络机制,积极参与全市的检查巡查、检测评估、教育培训,深入基层开展相关调研,在专项行动开展、重大活动安保、重大难题解决时,邀请有关专家参与决策咨询,确保“行政决策”和“业内专家”无缝链接,通过召开座谈会、举办消防论坛、深入基层调研等形式,听取意见、交流情况、沟通信息。让各领域专家成为辅助消防救援队伍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培育锻炼人才的“讲师团”、破解现实难题的“咨询团”、指导重要工作的“督导团”,共同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群众安居乐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郑文雅)

来源:通辽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齐浩男、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