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消防

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召开灭火救援专家组遴选评审工作会 

2022年04月02日16:37 |
小字号

评选工作会现场。肖栋摄

为推动作战指挥能力提升新的增长极,做实总队级专家智囊团,建强“专业指挥、专家指导、科技支撑”的内蒙古现代化作战指挥体系,推动队伍在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实现全面升级。3月23日,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灭火救援专家组遴选评审工作会。总队灭火救援专家组遴选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俊丰总队长,总队灭火救援专家组遴选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邢凯毅副总队长出席会议。总队灭火救援专家组遴选工作委员会执行委员和灭火救援专家组管理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副总队长邢凯毅在致辞中首先向专家热心消防救援事业表示感谢,对各位专家积极参加评审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总队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组建灭火救援专家组的目的意义和运行方式,深入解读了评审会评审流程。最后邢凯毅副总队长要求,要坚决竖起“战斗力”标准,加快推进作战指挥现代化建设,通过实体化运行灭火救援专家组,充分发挥专家日常咨询服务和战时辅助决策职能,带动灭火救援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持续提升。

灭火救援专家组评审采取自我介绍和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进行自我介绍后由会前随机抽签确定的灭火救援专家组遴选工作委员会主答辩委员,围绕专家专业领域知识技能进行提问,参评专家进行答辩。灭火救援专家组遴选工作委员会委员根据专家答辩表现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答辩现场讨论热烈,专业气氛浓厚。通过答辩,专家专业技能得到了全面展示,总队对专家全面情况有了整体考量,为建强建实灭火救援专家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区消防救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升灭火救援专业化水平,总队决定组建并实体化运行灭火救援专家组。前期总队制定了《灭火救援专家组管理办法》,明确专家类别、工作范围、权利义务等七章30项内容。编制了《灭火救援专家组工作手册》,列明了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外派工作、专家保障、年度述职、培训培养等25项工作流程以及标志标识和工作地点等内容。专家遴选工作开展以来,40多个单位共向总队推荐了近百名专家,经过初评,共有50余名专家入围评审环节。下一步,总队将根据评审结果,正式成立灭火救援专家组,召开联席会议签订聘用合同颁发聘书,参加全区实体化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为打造内蒙古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筑牢祖国北疆安全屏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李鹏)

来源:内蒙古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