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学深悟透把握精髓 笃学实干见诸成效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年10月31日08: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细化目标任务,深学细悟、笃行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地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自治区司法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付诸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大家谈感想、抒豪情、表心声,纷纷表示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筹推进立法、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风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蒙古提供坚实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共完成交流学习534次,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5000余篇。

  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各基层党组织采取灵活多样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基层宣讲,指导推动全行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取向,高标准高质量地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全区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开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多角度阐释、深层次解读,浓墨重彩开展主题宣传,有力有效加强对外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发展实际,谋划重点工程、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落地。

  自治区文联要求抓紧行动,采取多种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等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举措,统筹规划当前以及明年工作。牢记“三个务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树起来,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抓好本职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任务。巧用网络媒体,打造宣传矩阵,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宣讲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自治区总工会强调各级工会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重点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切实担负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加强职工文化建设,讲好工人阶级故事、劳模工匠故事、工会故事;切实增强工作本领,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强化交卷意识、交账意识、成果意识,以实际行动彰显工会担当。

  内蒙古科协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提升科学教育水平,抓好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育力度,培育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抓好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助力自治区“科技兴蒙”行动;抓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着力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海外人才引进、青年人才引进和培育、本土高端人才培养、基层实用人才培养平台,助力“强心活点”工程实施,为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形成作出贡献。(记者 陈春艳 马芳 郝佳丽 白莲 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