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突泉县:聚焦“五个大起底”精准施策 盘活企业推进运营

2022年10月1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我们企业从十月初开始试生产,试生产期间每天能生产饲料1吨,产值能达到5000元,效益非常好,由于疫情原因,试生产几天停工了,企业能投入生产,各级领导帮我们解决了好多发展上的难题。”说起企业运营生产,位于兴安盟农畜产品开发区突泉产业园、内蒙古瑞尔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欣开心地说。

这个项目是突泉县聚焦“五个大起底”精准施策,通过入企调研、摸底排查、集中研判、梳理盘活、推进运营的项目之一。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好事。内蒙古自治区“五个大起底”启动以来,突泉县通过包联领导协助招商,企业根据玉米产业链政策和全县大力发展牛产业实际,与北京英美尔饲料有限公司合作生产牛羊饲料,从8月份开始通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建设,9月末已完成厂房改建、设备安装,政府各审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在9月底完成了各项审批手续,国庆假期期间开始调试生产。

“自治区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以来,我们采取‘一企一策’等措施,加快停产企业盘活,提高厂房、土地利用效率和效益,停产两年的内蒙古瑞尔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二期)实现转产5万吨牛羊饲料项目,这个能成功盘活,我们前期通过领导包联、敲门招商、管理提升做了大量工作,预计2022年11月实现满负荷生产。”突泉县经信局局长于枫说。

正是通过县委、县政府这一系列的工作举措,内蒙古瑞尔生物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再一次焕发出勃勃生机。公司通过转产做牛羊饲料,公司改建饲料生产车间、灌装车间、化验室等7500平方米,新建饲料高塔1座,硬化土地8000平方米,购进安装饲料生产线1条,年可生产饲料达5万吨。

“对于下一步生产,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公司成功转产,2022年后三个月计划每月将生产牛羊饲料0.2万吨,逐步打开周边市场,同时开展线上销售,2023年计划生产牛羊饲料5万吨,逐步提升东北和内蒙古东部市场占有率,未来五年将努力发展成为兴安盟境内行业领军企业。”张宇欣胸有成竹地说。

突泉县是农业大县,年产农作物秸秆100多万吨,从全县发展来说,该项目的运营既延长了产业链,对企业和当地的百姓都是双赢,秸秆得到了有效利用,让秸秆不再成为春季百姓种地的“老大难”,环保又增收,有助美丽乡村建设。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也是发展的源头活水。全面深入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突泉县闻令而动,以一系列及时全面、有力有序的暖心举措,传递了突泉“温度”,彰显了突泉“速度”,主动作为、立行立改,拿出攻坚克难的气魄和韧劲,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审批环节提速、让项目运转高效、让发展更有质量。

目前,兴安盟农畜产品开发区突泉产业园停产企业已摸排完毕,5家停产企业全部按照“一企一策”制定处置措施,现已盘活停产企业2家,取得实质性进展1家,已超额完成停产企业处置任务。(冯玉燕)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