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通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题

内蒙古科左中旗:搭平台架桥梁  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2022年09月29日16:34 |
小字号

“你看,这蒙古袍上面的云纹多漂亮,这可都是在布上认真画出轮廓,然后再用心一针一线绣出来的。现在我们也在学习南方的苏绣,尝试结合蒙古族刺绣研发新式的绣品。”蒙亿凡民族服饰项目的负责人正在展位前介绍她的项目。

9月29日,科左中旗举办“创新引领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推介会。20家各行各业优秀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100余种产品参展,16个创业项目信息同步推介,内容涵盖电子商务、教育、农业、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加工制作等领域。

“参展的都是我们优势产业、优质项目,通过项目推介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家和创业者了解科左中旗、走进科左中旗,同时也为企业家和创业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科左中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玉山介绍。

此次项目推介会是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按照“创业内蒙古”工作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通过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培养、孵化更多优秀的创新项目,激发企业发展潜力。

“我们还为创业者提供就业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推广宣传等服务。同时,落实相关配套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以及场租补贴等,减轻创业压力,让更多的创业者敢于创业。”王玉山说。

创业是就业之源,是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科左中旗严格落实一系列稳经济、促就业政策,通过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健全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创业项目库、鼓励农牧民工就业创业和发放创业补贴,以更大的力度优化创业环境、强化政策供给,为各类群体投身创业、敢于创业、带动就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激发了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

“一手抓创业,一手抓就业,为创业者提供好的政策扶持,帮助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工作是我们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推进各项就业创业工作稳步前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激发就业创业活力。”

科左中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战介绍,科左中旗全面强化就业创业优先政策,拓宽就业创业渠道,通过项目推介、企业吸纳、创业带动、事业单位招聘等模式,帮助和促进更多求职者和创业者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通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技能培训、举办首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等方式,全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掀起全旗就业创业的热潮。

截至目前,科左中旗城镇新增就业927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92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0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4.04%,低于任务指标0.96个百分点;农牧民转移就业9.0004万人;农牧民转移就业培训3501人。三大工业园区共有87家企业,入驻创业实体44家,累计带动就业2450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共创业服务指导人员4名,入住创业实体企业30家,吸纳带动就业186人;发放创业贷款共408万元。

“通过推介优秀的项目、提供适合的岗位、分享成功的经验,进一步转变创业者择业观念,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同时,提供更多的政策扶持,实现更多就业创业,推动科左中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左中旗政府副旗长包祺伟说。(包乌兰)

来源:科左中旗人社局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