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供热保障进行时

2022年09月27日08:0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实时监控。

  检修维护设备。

  焊接管道。

  正在施工。

  燃煤储备充足。

  “注意供热管道的水压水温,重点观察老旧小区管道情况……”近日,在呼和浩特科林热力公司中心调度室内,工作人员电脑中实时监控注水的供热管道运行情况。

  今冬供暖季马上到了,科林热力公司的供热区域约占呼市总供热面积的20%,涉及400多个居民小区、12万用户,共设有154个热力站。目前该公司正在严阵以待,抓紧进行供暖前的准备工作。

  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人民路的供热管道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主管网进行更换维护。这里原有的供热管道年久受损,在上个供暖季曾发生三次泄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科林热力公司今年对该段供热管网的112米管道进行更换,改造工作从9月19日开始,预计9月28日完成。该公司热网部部长王少勋说:“我们使用了高密度聚氨酯保温管,保温性能更好,同时对于管径进行了加粗,涉及供热面积40万平方米,涉及4300家左右的用户。”

  中蒙医院换热站属于科林管网的末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今年新上了一台新型的溴化锂供热机组,该设备比普通换热机组能提高供热效率20%,居民家的温度最少能提高5摄氏度以上。

  呼和浩特市热电厂副厂长马学军表示:“9月20日开始了注水工作,10月1日开始冷循环,10月10日升温升压,目标是在10月15日之前让用户室内温度达到18度以上。”(记者 王晓博 马骏驰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