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五个大起底”落实动真格 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将全部搬迁

2022年09月24日08: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解决省级干部周转公寓部分住房闲置问题,有效盘活利用自治区本级闲置房产,避免继续产生新的投入和浪费,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将省级干部周转公寓调整到保障住房小区。

据介绍,26套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于2009年开始建设,2011年投入使用,面积超过省级干部住房使用标准。2020年开始,根据相关政策,陆续对面积超标的部分公寓进行改造。改造后使用面积虽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但超出部分无法有效利用,造成闲置浪费。

按照相关规定,省级干部周转住房主要从现有存量房源中安排,且建筑面积须符合住房面积标准。为深入推动自治区“五个大起底”行动,推动自治区本级房产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将省级干部周转公寓统一调整到省级干部保障住房小区。腾退后的周转公寓要进一步盘活利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同志表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调整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刀刃向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具体行动,为全区上下厉行勤俭节约、推动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做了榜样。下一步,我们将从党政机关大院做起,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搬迁等相关工作,并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规定,深挖闲置资产潜力,精准盘活腾退房产,推动“五个大起底”行动落实落细。(记者 蔡冬梅 崔楠)

短评

率先垂范 狠抓落实

在上面要求人、在后面推动人,都不如在前面带动人。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五个大起底”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将省级干部周转公寓全部搬迁出来,是率先垂范、狠抓落实的一项硬核举措,体现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

“足国之道,节用裕民,而善臧其余。”节用是手段,裕民是目的。盘活闲置公有资产,让沉睡的资源焕发生机,能够发挥出资源的实际价值,实现政府支出的节约,让有限的财力物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民生效益,把更多“真金白银”用在民生福祉上,让人民群众分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有利于引领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推动“五个大起底”行动取得令人民满意的成果。

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解决低质低效、闲置浪费问题,固然有不少难关要攻克,有不少硬骨头要啃,但千难万难,领导带头就不难,干起来就不难。惟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在执行上坚定坚决、在落实上动真碰硬,迎难而上、破难而行,动起来、干起来、紧起来、快起来,才能干出硬梆梆、沉甸甸、拿得出手的成果,用担当实干交出高分答卷。(白江宏)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自治区对5名拟任干部进行公示
  经自治区党委研究,决定对以下5名拟提拔干部进行公示。 一、公示名单 郭欣,女,1973年8月生,大学,法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拟提名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正职人选; 乌恩奇,男,1968年10月生,蒙古族,研究生,法学博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电影局局长,拟提名为自治区群团机关正职人选; 张喜荣,男,1965年2月生,中央党校大学,教育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兼),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兼),拟任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正厅级领导职务; 方士武,男,1970年1月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高级政工师,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拟提名为自治区党委直接管理领导班子的企业正职人选; 于海成,男,1974年7月生,蒙古族,大学,农业推广硕士,中共党员,现任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拟提名为地级市副市长人选。…
“五个大起底”落实动真格 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将全部搬迁
  9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切实解决省级干部周转公寓部分住房闲置问题,有效盘活利用自治区本级闲置房产,避免继续产生新的投入和浪费,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将省级干部周转公寓调整到保障住房小区。 据介绍,26套自治区省级干部周转公寓于2009年开始建设,2011年投入使用,面积超过省级干部住房使用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