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与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武维华出席

2022年09月21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20日,九三学社中央与自治区政府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武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达古拉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代表自治区政府作汇报。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中央与内蒙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年来,双方围绕协议内容,在推动建设草原科技示范基地、乡村振兴试验基地等方面协同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草原是内蒙古最大的资产和重要的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内蒙古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意义,以草原生态为合作起点,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层面开展。要突出科技特色,精准聚焦草原生态保护建设中的“卡脖子”问题,为打造草原生态文明建设的“内蒙古样板”提供有力科技支撑。要聚焦机制创新,形成一批具有全局性、前瞻性、创新性的履职成果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推动九三学社中央与内蒙古战略合作在支持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胡达古拉说,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专家院士的带动、示范、指导作用,以深化落实战略协议为抓手,在草原生态修复、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胡达古拉为九三学社中央草原碳汇研究中心揭牌。

  在会后召开的九三学社中央“草原生态修复与生产力恢复”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曹晓风等专家围绕各自专业领域,就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等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并进行讨论交流。(记者 霍晓庆)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