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科尔沁答卷

通辽市科尔沁区: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2年09月16日16:48 |
小字号

自今年7月份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开设以来, 共有71封企业和群众的表扬信纷至沓来。“我们老两口来窗口办事,但是对于网络操作不熟悉,小史同志耐心细致地一步步教我们操作,后来我都不好意思了,可是小同志还是不厌其烦地帮助我们,通过这件事一方面让我感受到史鑫鑫同志的温暖,更让我们看到了现在办事窗口的同志们良好的工作表现!”“我是一名私企老板,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本以为会非常麻烦,没想到在综合窗口感受到热情的服务,特别感谢刘曦冉同志的帮助。”这些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表达的是对办事窗口单位的满意度。这份热度离不开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提升服务的努力。

“综合一窗”是今年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调整大厅功能布局、整合服务事项、组建专业队伍等措施,大力推行的业务受理新模式,可以说是一次办、帮办代办服务的整合升级。“自2022年7月4日以来,我们综合一窗在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设有14个窗口,每天可为群众办理100多项事务,目前纳入综合一窗的事项有23个部门、583项业务。”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综合一窗项目经理经风雨说。

自综合窗口改革以来,打破了过去窗口“冷热不均”的布局。按照“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企业和群众到窗口办事,只需将材料提交给综合窗口,后续则由工作人员进行全流程协办、按责转办。后台审批部门协同办理,实现“双简”办事,即简化办事材料、精简办事环节,这种便捷高效的办事方式也让前来办事的市民对窗口服务深表赞赏。“我是来这办工商执照的,然后我发现现在办理业务这个程序比以前要方便太多了,以前我们办那个工商营业执照都得楼上楼下跑,然后又缺这缺那的都得自己去现找,但是现在直接就在这个窗口就一步到位,告诉我一个工作日就有短信通知我,比以前要方便很多,也很省时间。”市民孙德佳说。

自设立以来,综合窗口共计为群众办理20791件事项,群众业务办理等待时长同比减少70%,收到办事群众手写表扬信71封,这正是科尔沁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服务质量和业务素质上持续发力的结果,也是科尔沁区政务服务决心传递给人民群众的暖心温度。(赵丽、赵春丽、苏鹏)

来源:科尔沁区委宣传部

(责编:张聿修、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