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法治

内蒙古侦破特大跨省虚开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案 涉案金额逾3亿元

2022年08月29日10: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获悉,办案民警日前侦破了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督办的特大跨省虚开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案,涉案金额达3.49亿元。

专案组民警在河北省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中)抓获归案。(受访单位供图)

专案组民警在河北省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中)抓获归案。(受访单位供图)

2021年8月底,税务部门向通辽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移送的线索显示,多家由同一伙关联人员成立的汽车销售公司,在没有任何实际经营业务的情况下,对外开具的1300多份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流向31个省份,涉嫌严重犯罪。

由于该案作案手段隐蔽、区域跨度广、侦破难度大,案件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督办案件,并启动了警税联合办案机制、组建了专案组。专案组经过300多天的奋战,先后在河北、广东等地将李某某、谢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右二)抓获归案。(受访单位供图)

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将犯罪嫌疑人谢某(右二)抓获归案。(受访单位供图)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该案的犯罪团伙内部上下级实行单线联系,有专职人员通过微信群发布“低门槛办理贷款”的虚假广告,以此骗取他人身份信息。骗取到他人身份信息后,团伙成员再通过支付高额代办费,委托代办公司注册虚构经营人、虚构经营场地、虚构经营货物的空壳汽车销售公司。为躲避打击处理,团伙有专职人员在微信、QQ等即时聊天工具中,使用“暗语”“行话”进行非法交易,并将虚开的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打印好后,通过快递公司邮寄给各地买家。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刘懿德、魏婧宇)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