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兰察布

内蒙古脑木更边境派出所成功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鸬鹚

2022年08月23日11:11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民警对受伤野生鸟类进行救助。

8月21日,内蒙古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脑木更边境派出所的民警下乡走访时,发现草场上落着两只野生鸟类,无法正常飞行。

为脑木更边境派出所颁发了荣誉证书。

经检查,两只大鸟身上无明显外伤,但身体虚弱。随后,民警将它们带回派出所进行救助,并立即联系四子王旗林业和草原局、四子王旗自然公园服务中心。经认定,两只大鸟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鸬鹚。8月22日,四子王旗林业和草原局、四子王旗自然公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派出所与民警完成两只鸬鹚的救助交接,并为脑木更边境派出所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民警们一如既往救助野生动物,努力营造和谐生态的积极行为。

目前,两只鸬鹚已经移交进行进一步救治,待体力恢复后将被放归大自然。(吕维艺、王元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