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举办

2022年08月19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包头8月18日电  (记者张枨)第九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来自内蒙古全区650多家参展企业带来了具有当地特色的优质绿色农畜产品。

本届博览会为期三天,以“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中国畜牧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包头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期间同步举办第十八届中国羊业发展大会、第七届包头牛羊肉产业大会、第四届包头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第一届包头预制菜产业大会。本届博览会除包头市展区外,还设置了内蒙古其他11个盟市的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展区和察汗淖尔流域展区,重点展示1800种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助力内蒙古打响“绿色”金字品牌。

据悉,内蒙古作为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的生态功能区和农畜产品主产区,近年来发挥农牧业禀赋资源,着力转变传统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具备每年向全国提供150万吨肉类和500万吨牛奶的能力,同时名特优新农产品数量全国第一,有机、绿色产品数量名列前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8月19日   第 03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