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国第二届中药材(蒙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喀喇沁旗召开

2022年08月09日07:5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8月8日,全国第二届中药材(蒙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赤峰市喀喇沁旗举行。

  开幕式上,12名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担任喀喇沁旗中药材(蒙药材)产业顾问和专家,喀喇沁旗本地企业被授予“优质中药材(蒙药材)原料供应商”称号。

  本届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共喀喇沁旗委员会、喀喇沁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推进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谱写乡村振兴新时代篇章”为主题,通过举行专题讲座、高峰论坛、技术交流、经验分享、现场观摩、资源对接、产品交易、项目洽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发掘中药材(蒙药材)宝藏,传承与弘扬中药材(蒙药材)文化,推动中药材(蒙药材)产业绿色发展,提高中药材(蒙药材)发展水平,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据了解,喀喇沁旗农业资源优势明显,种植中药材(蒙药材)已有300余年的历史,全旗野生中药材植物近1000种,人工栽培药材达到27种,是我国北方道地优质中药材(蒙药材)主产地。全旗药企有25家、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合作社达到520个,北沙参、桔梗产量分别占到全国总产量的80%和60%,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个省市区,综合年产值突破30亿元,已经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2021年,“牛家营子北沙参”“牛家营子桔梗”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记者 王塔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