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首次举办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

2022年08月08日08: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呼伦贝尔市举办首届残疾人运动会,这也是呼伦贝尔市残疾人联合会成立32年来,举办的第一次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共有14支代表队、100余人参赛。在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中,进行了包括羽毛球、乒乓球、飞镖、游泳和田径等5个大项、42个单项比赛,产生了84个个人单项冠、亚军,6个团体冠、亚军。

  运动会在紧张、激烈、精彩、公正的气氛中,高潮迭起、场景感人。“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这句话鼓舞了无数的残疾人运动员,他们在比赛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充分展现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理的精神。举办残疾人运动会是以提升残疾人群众体育参与度为目标,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通过参与康复健身运动,走出家门,走向赛场,融入社会、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残疾人健康是健康呼伦贝尔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残健共融”正在逐渐由愿景成为现实,在体育运动中收获健康与自信的残疾人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健康呼伦贝尔的蓬勃朝气。(记者 李新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