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管家”式服务企业助推工业经济稳增长

2022年08月08日08: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助企纾困采取一系列措施,建立服务企业“管家”制度,力推全市工业企业稳增长、促发展。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973.3亿元,同比增长2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

  为确保企业知晓政策方向、了解申报条件,更好地服务企业,呼和浩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动员全局干部组成5个工作组,“结对子”包联10个旗县区(开发区)的272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及相应范围内的重点工业项目、“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开展“助保贷”呼和浩特市级统筹工作,今年以来已为54户企业融资2.63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为609家中小企业融资32.84亿元,风险补偿金放大倍数达13.51倍,促进稳定就业1.2万余人,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约6600余万元。此外,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协调合作银行对中小企业不抽贷、不断贷,累计为73家企业办理续贷、展期业务,合计金额4.3亿元。在持续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方面,截至5月底,呼和浩特市纳入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市场,并列入优先交易范围的企业共25户,累计交易电量23.42亿千瓦时,降低相关企业用电成本3.08亿元。(记者 刘洋 通讯员 宋向华 张立富)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