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人民日报看内蒙古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内蒙古特色营第二期开营

海外华裔青少年云端“看恐龙”

李爱平
2022年07月29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的恐龙化石展品。
丁根厚摄(人民图片)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7月26日对外发布消息称,即日起,来自西班牙、荷兰等8个国家的6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可通过云端走进“恐龙的故乡”——内蒙古自治区,探索中华大地远古时期发生的故事,领略内蒙古别样的风采。

7月25日晚间,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侨联、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承办,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大自然探索中心协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内蒙古特色营第二期正式开营。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主席史晴向参加本期内蒙古特色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组营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华文学校、侨社团负责人、班主任老师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史晴说:“辽阔的内蒙古,在人类文明诞生之前见证了恐龙等远古生物漫长的发展历程。这片土地不仅埋藏着种类繁多的恐龙化石,还有世界上最早发现的恐龙蛋化石和丰富的恐龙足迹化石。”

史晴寄语“营员”:“珍惜这次机会,认真聆听老师讲述恐龙化石里的中国故事,探寻生命起源,触摸历史脉搏,同游历史长河,了解未知的中国和内蒙古!”

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6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可通过云端观看直播解说与视频课程,一同穿越时空,云游“白垩纪”时期的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还联合内蒙古自治区艺术研究院(非遗保护中心),推出字源解说系列课程,通过微视频讲解的形式,对常用国家通用文字字源、字义、字形、字体进行梳理和释义,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华裔中的传承与发扬。

(来源:中新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7月29日   第 06 版)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内蒙古大部降水持续东南部雨势强劲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未来2天,内蒙古大部有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东南部雨势强劲,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7至28日,除阿拉善盟外,全区11个盟市92旗县的1329个站点出现降水;大暴雨出现在赤峰市喀喇沁旗王爷府,降水量为100毫米;29日,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至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北部、通辽市东部、兴安盟东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偏西和东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通辽市东南部有中到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30日,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大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西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和中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北部和东南部、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12名拟任干部进行公示
  经自治区党委研究,决定对以下12名拟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进行公示。 一、公示名单 姜天虎,男,1967年3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农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拟提名为自治区直属部门正职人选; 生效友,男,1974年2月生,研究生,农业推广硕士,中共党员,现任赤峰市委常委、副市长,拟提名为自治区直属部门正职人选; 张鸿福,男,1977年11月生,研究生,教育学硕士,中共党员,现任通辽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拟提名为自治区直属部门正职人选; 秦艳,女,1980年11月生,研究生,农学博士,研究员,中共党员,现任阿拉善盟盟委委员、副盟长,拟提名为自治区直属部门正职人选; 孙延军,男,1974年8月生,大学,法学学士,中共党员,现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拟任自治区直属部门正厅级领导职务; 黄海,男,1968年1月生,内蒙古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拟任自治区本科院校正职; 赵海忠,男,1964年10月生,大学,文学学士,教授,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为自治区本科院校正职人选; 刘春,男,1969年9月生,研究生,历史学博士,教授,中共党员,现任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拟提名为自治区本科院校正职人选; 乔允利,男,1968年8月生,中央党校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乌兰察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拟任盟市党委副书记; 张永文,男,1972年9月生,蒙古族,大学,工学学士,经济师,中共党员,现任呼和浩特市副市长,拟任盟市党委副职; 李晓燕,女,1971年5月生,中央党校大学,中共党员,现任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拟提名为地级市副市长人选; 宋兴鹤,男,1972年8月生,蒙古族,内蒙古党校大学,农工党党员,现任兴安盟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拟提名为盟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