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500名华裔青少年“云游”壮美内蒙古

2022年05月31日08:0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28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内蒙古侨联、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承办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内蒙古特色营第一期线上拉开序幕。来自西班牙、英国、荷兰、韩国、蒙古国等国家的500名华裔青少年齐聚云端,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直播平台走进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探秘内蒙古的大森林、大水域、大草原和大荒漠的壮丽美景,开启为期10天的壮美内蒙古之旅。

  小朋友们在电脑屏幕前看到了栩栩如生的各种动植物标本;领略了内蒙古大荒漠、大草原的神奇和广袤,了解了“沙漠之舟骆驼”“草原清洁工秃鹫”“拥有地下豪宅的土拨鼠”以及雪鸮、丹顶鹤、猞猁、驯鹿等珍稀动物的生活习性。激发了强烈的好奇心和对大美内蒙古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在评论区热烈互动,表示非常期待有机会能够来内蒙古游玩、去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实地看一看。

  据悉,内蒙古自然博物馆作为展示内蒙古的重要窗口,每年面向全社会青少年儿童提供免费公益科普课堂3万人次。并通过线上线下不间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让更多少年儿童及市民游客领略内蒙古丰富的自然资源的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内蒙古的知名度,在推动青少年自然知识科普教育、倡导科学精神和提升自然生态保护意识上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2021年,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成功上榜全国“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榜单。(记者 皇甫秀玲)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