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草原文化节精彩全剧透

2022年07月28日08: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又到水草丰美的季节,一场艺术的盛会即将如约而至。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将于7月30日拉开大幕,精心策划下的25项活动异彩纷呈,令人期待。

  开幕式可谓名曲荟萃,群星闪耀。开幕式将以“内蒙古经典歌曲演唱会”的形式呈现,德德玛、金花、莫华伦、萨日娜、张秋歌、丁毅、李玉刚、于文华、那顺、齐峰、呼斯楞、乌兰图雅等20多位区内外艺术家将登台献艺,陪伴几代人成长的经典之声会引领观众在音乐中领略北疆之美。

  为促进交流互鉴,推动文化共享,特邀作品展演将用8项来自区外顶尖艺术院团的交流活动,让百姓在家门口便能饱览风格各异的文化视听盛宴。北京音协合唱团与内蒙古艺术剧院交响乐团联袂呈现的交响合唱史诗《领航·百年辉煌》和《东方红》,注重经典型和时代感,用交响乐、合唱、独唱等形式演绎火红岁月中锤炼出的时代强音;在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打造的“爆款”舞剧《孔子》中,观众们可以跟随舞者共同跨越2700多年的历史岁月,感受孔子壮志难酬的悲凉人生,领略曼妙舞姿所展现的中华风韵。魔术剧、杂技剧、歌剧、中外名家经典音乐会……各种艺术形式将让文化馨香洋溢青城。冯玉萍、李树建、谢涛等近20位戏曲名家将齐聚草原文化节,汇集京剧、昆曲、黄梅戏、晋剧等10余个剧种的中华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将让广大戏迷们大饱耳福。

  草原文化节期间,本土的优秀剧目展演和音乐专题展演同样值得期待。优秀剧目新锐与经典交相辉映,不仅有内蒙古艺术剧院全新打造的杂技剧《我们的美好生活》亮相,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骑兵》也将再次上演。音乐专题展演意在通过作品征集、比赛、汇演、交流互鉴等多种形式,回顾经典,鼓励原创,打造内蒙古音乐品牌。群众合唱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全区室内乐大赛获奖作品演唱会、马头琴专场音乐会、无伴奏合唱音乐会等,既是百姓展示的舞台,也是艺术交流的契机。

  草原文化节的文化大餐不止于舞台,类型多样、形式新颖的文化艺术展览将带给观众沉浸式文化体验。“亮丽北疆 向美而行”“伊利杯”内蒙古风光摄影展用200幅具有较高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摄影作品展现北疆大地的绚丽多姿;全区书法篆刻展将为观众呈现250件饱含激情的书法篆刻精品;“美丽中国·内蒙古形象”主题美术作品展以全区12个盟市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态面貌为底色,描绘内蒙古真善美的形象;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与内蒙古博物院共同举办红山·良渚文化文物精品展将是文博爱好者的必看之选,一件件文物让治玉、用玉和尚玉的传统有形、有感。

  剧透再多,也比不上真实的感知。文化盛宴即将启幕,那些最生动的精彩和细节,等着您来到现场经历和感受。(记者 柴思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