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内蒙古供水通辽 支线工程施工准备开工仪式举行

2022年07月27日11:41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7月26日,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内蒙古供水通辽支线工程施工准备开工仪式举行。

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谢义彬、二级调研员张光锦,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斯琴毕力格,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玉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鸿福,副市长钟卫华等出席或致辞。自治区水利厅总经济师高海明主持。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已经于2018年开工建设,引绰济辽二期工程是一期工程的配套工程。内蒙古支线供水工程是列入《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跨流域调水工程,是国家2020年到2022年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工程的实施可以有效缓解内蒙古自治区东部西辽河流域严重缺水状况,对缓解地区供水压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带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内蒙古供水通辽支线工程,概算总投资98.13亿元,通辽市境内输水管线长579.46公里,涉及科尔沁区、扎鲁特旗、开鲁县、科左中旗、库伦旗、奈曼旗、科左后旗、开发区8个地区,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向通辽市供水3.95亿立方米,将大幅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

目前,引绰济辽二期工程、内蒙古供水通辽支线工程完成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已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准备开工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工程车辆和掌声齐鸣,仪式圆满完成。

内蒙古水投集团总经理锡林、市水务局局长张玉清作表态发言。辽宁省水利厅质安站主任张国辉、辽西北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长勇,通辽市、兴安盟水务局,通辽市各受水旗县区党政有关领导,市、旗县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工程建设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郭晓玲)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