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阿尔山:22度的夏天美景如画

2022年07月2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动植物种类丰富。毕力格摄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动植物种类丰富。毕力格摄

人民网兴安盟7月26日电 (刘艺琳)大兴安岭林海青翠欲滴,万年火山天池沉静淡雅,哈拉哈河气势磅礴、欢腾奔涌……盛夏时节,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气候凉爽、美景如画。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地跨兴安盟阿尔山市、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和鄂温克自治旗,总面积103149公顷。森林公园属寒温带湿热区,年平均气温-3.2℃,夏日除降水天气外,每日气温平均保持22度左右。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类型属寒温带针阔混交林,代表植被是以兴安落叶松为群种的针叶林。公园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致优美,玫瑰峰、哈拉哈河、三潭峡、不冻河、乌苏浪子湖、金江沟温泉、石塘林、杜鹃湖、森林旅游小火车、驼峰岭天池等等特色美景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