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内蒙古赛区)精彩开哨

2022年07月21日08: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2022年“体彩杯”和林格尔青少年县域足球邀请赛暨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内蒙古赛区)在和林格尔足球小镇开赛。

  比赛为期5天,设置U8/U9年龄组和U10/U11年龄组,采用分组单循环加交叉淘汰赛制,32支代表队的400多名足球小将将驰骋绿茵,切磋过招,积累实战经验,为了心中的荣誉奋力一战。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面向全体青少年展开,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共计设立45个赛区,旨在选拔、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为各级国家队组建奠定坚实基础,夯实中国足球发展根基。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将校园足球、社会青训机构、职业俱乐部梯队高度融合。

  呼和浩特市足球运动与社会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刘勇说:“足球场是孩子们放飞自我的乐园,县域足球赛事的举办能不断完善常赛、常练的机制,推动基层足球发展。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内蒙古赛区的比赛率先在呼和浩特市开赛,后续各盟市比赛也将相继举行,相信可以进一步打破参赛壁垒,让更多孩子选择足球、爱上足球。”(记者 柴思源 实习生 黄家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