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乌审旗:农旅融合再发力

2022年07月18日15:38 |
小字号

7月16日上午,由乌审旗委、政府联合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肉羊链项目推进会暨《绿色乌审》之“牧野星空”农旅产品集会活动启动仪式在乌审旗博源生态园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王小飞摄

启动仪式现场。王小飞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技术经济研究室研究员王志本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研究员赵来喜教授,内蒙古大学研究员王建国教授,内蒙古农业科学研究院兽医研究所所长赵世华教授,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鄂尔多斯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王彩霞,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马丽杰及相关部门、企业领导参加。

本次活动是由乌审旗农牧局、乌审旗文化和旅游局、乌审旗农旅生态建设集团联合承办,集内蒙古自治区肉羊产业链项目推进会、绿色乌审“牧野星空”·“乌审味”品鉴会、绿色乌审区域公用品牌推进、绿色乌审农畜产品签约、绿色乌审之“牧野星空”·篝火音乐节和文化旅游推荐会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启动仪式中,相关领导授予乌审旗“内蒙古毛乌素畜牧业创新平台”和“呼和浩特盛和塾助力企业成长公益培训基地”牌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体现了农旅产业高度融合,又进一步扩大绿色乌审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着力优化乌审旗鄂尔多斯细毛羊及相关产业消费结构,加快推动乌审旗全生态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深入推动文化旅游、农牧业产业发展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和内生动力,助推乌审旗的文化旅游及农牧业产业尤其是肉羊产业发展方面取得新突破,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帐篷营地。武丹摄

帐篷营地。武丹摄

文创产品。乌兰摄

文创产品。乌兰摄

启动仪式之后,博源生态园集中展示了乌审旗农牧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及周边文创产品。并游览观光了帐篷营地、婚纱摄影、稻草世界等户外露营场所。(王小飞、白宝强、纪鹏、巴雅日图、王晓丽)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