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排查问题隐患5863项

全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

2022年07月07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7月6日,记者从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6月6日起,内蒙古采取“消地结合”模式,通过企业自查、盟市间交叉互检和自治区督导检查的方式,对全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督导。截至7月2日,全区12盟市均已按计划完成专项检查任务,企业自查共排查问题隐患3829项,盟市互检共排查问题隐患2034项。

  据介绍,近年来,内蒙古化工产业发展迅速,全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数量1128个,位列全国第五,安全风险集聚。2020年以来,内蒙古每年开展两次重大危险源联合检查,应急和消防部门排查整治了一批风险隐患,相关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态势。

  目前,此次专项检查排查出的问题已同步录入国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检测预警系统,各级安全监管和消防部门将持续监督企业定期整改、实时销号,通过对违法违规问题实施严格处罚,对典型案例进行媒体曝光等方式,强化安全监管,监督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记者 帅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