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1-5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2022年06月09日07: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记者从全区1-5月份安全生产形势专题分析视频会议上获悉,2022年前五个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生产安全事故总量、较大事故、工矿商贸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但局部地区和高危行业事故多发,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抓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等行业全面开展“评估+执法+服务”专项行动,全面评估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当地产业结构和事故特点,找出最薄弱、最不托底的环节,推动企业自查、监督检查、隐患整改做到100%,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质效评估,通过质效评估推动各级查漏补缺,帮助基层解决一批长期制约安全发展的难题,消除一批重大安全隐患。还要加强旗县安全监管能力和苏木乡镇(街道)防灾减灾能力,打通应急管理“最后一公里”。此外,要大力宣传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公众特别是企业内部员工通过各种方式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非法违法行为、瞒报谎报事故,根据奖励标准及时兑现举报奖励。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深入分析疫情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影响,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风险研判,为企业精准提供安全指导服务。(记者 帅政)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