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珠珠铁路遇水害抢修24小时通车

2022年06月09日08:0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受强降雨影响,6月5日22时45分,地处锡林郭勒盟境内,担负煤炭运输任务的珠斯花至珠恩嘎达布其铁路发生水害,其中赛罕花站至贺斯格乌拉站间连续雨量达75.4毫米,导致该铁路58公里至62公里段路基边坡多处受损,危及铁路运输安全。

  灾害发生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路沈阳局)立即启动防洪预案和应急响应,连夜组织100余名铁路职工,调集37辆防洪备料车,赶赴水害区段开展抗洪抢险。

  珠珠铁路是蒙东地区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年运输煤炭达1680万吨,此次水害对该条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为尽快抢通线路,铁路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克服各种困难,抢险人员分批排班昼夜奋战,持续在水害地点抢卸防洪块石、山皮土、道砟等防洪用料,并将道砟装入编织袋层层堆砌,尽快稳定线路基础、快速修复铁路路基及道床。同时,组织专人实时关注卫星云图变化,对降雨情况和来水位置进行动态研判,利用无人机及VR技术进行前后对比分析,优化抢险措施,全力恢复水害线路。

  截至6月6日22时36分,经过近24小时的连续抗洪抢险,珠珠铁路水害区段全部抢通,恢复通车。(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韩庆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