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边境管理支队禁毒宣传进辖区

2022年06月26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毒品不仅会危害身体健康,还会对家人、社会造成不可磨灭的伤害,大家要共同抵制毒品,创建绿色无毒的生活环境。”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包头边境管理支队组建8支禁毒宣传小分队,进辖区、入牧户,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民警前往辖区饭店、旅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转发图文链接等方式,广泛开展禁毒普法宣传,讲解毒品的种类、特点、危害和防范方法,普及国家禁毒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构建绿色无毒的美好家园。

“彩色糖果、不明饮料、甚至是卡通贴画,都可能是毒品的‘伪装术’,所以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随意接触陌生人递来的食品、物品。”该支队禁毒宣传小分队还前往中小学校,用真实案例,向学生、家长讲解新型毒品的伪装方法,帮助群众提高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传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

据悉,本次活动,该支队共悬挂宣传条幅3条,发放、张贴禁毒宣传图册、宣传单1500余份,在辖区营造了“人人抵制毒品、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张宇)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