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二零二二自治区青少年冰球联赛开杆

2022年06月26日07:2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25日,2022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冰球联赛暨呼伦贝尔市中小学生冰球联赛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冰球馆开杆。

  首场比赛在海拉尔区回民小学代表队和海拉尔区伊敏小学代表队之间展开,最终回民小学代表队以12:0战胜对手。

  本次联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冰雪体育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同时充分发挥内蒙古自治区冰上运动训练中心场馆资源优势,打造呼伦贝尔冰球赛事品牌,推广普及冰雪体育运动。

  本次比赛有来自内蒙古冰雪运动学校、冰上训练中心及各相关旗市区冰球基点校近276名运动员参赛。6月25日比赛开幕后,一直持续至8月14日。

  冰球运动是呼伦贝尔市的优势项目,群众基础广泛,目前,有内蒙古冰雪运动学校及各旗市区中小学注册冰球运动员300多人。呼伦贝尔市体育局每年都组织开展全市青少年冰球比赛、冰球集训营等系列活动。(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胜利)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