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2022年全区草原普法宣传活动举办

2022年06月26日07:2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25日,2022年全区草原普法活动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举办。

  多年来,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和草原主管部门始终把保护草原、森林作为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通过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出台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为依法保护草原、维护广大农牧民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各地区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举措,大力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草原生态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草原经营体制改革不断深化,草原科技支撑能力不断提升。全区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了45%,年均完成种草任务3000万亩,全区每年有4.04亿亩草原通过禁牧得以休养生息,6.16亿亩草原通过草畜平衡得以合理利用,140多万户的农牧民从中受益。

  活动以“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展播了草原执法专题宣传片、草原执法人员现场集体作出庄严承诺;参观了草原执法及保护修复成效宣传展板,并开展送法到牧户、企业等活动。(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刘乃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