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 | 内蒙古通辽市:把网友诉求放心上 开展“冬病夏治”专项行动保供暖

张聿修
2022年06月24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城镇供暖问题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正在开展着供暖“冬病夏治”专项行动,保证今年冬季供暖工作顺利开展。

早在今年的2月21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镇的富裕花园小区供暖差,室温达不到标准,希望这一问题能得到重视,并改善当地的供暖系统。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当时,收到留言后,为解决网友诉求,科左中旗相关部门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到富裕花园小区进行随机走访,测量后发现此小区平均供热温度达到20℃以上,满足供热规定要求,工作人员及时与网友取得联系,向网友解释说明供暖情况。同时派出工作人员每天到供热公司对供热运行情况、供热时间、供热进回水管温度进行监督,并定期对住户进行回访,住户反响较好。

科左中旗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科左中旗委办公室对留言作出答复。

把群众的诉求放在心上,科左中旗委、旗政府、住建局及供热公司积极响应,把供暖问题作为头等民生大事。为保证今年冬天的供暖质量,科左中旗委一方面督促供热公司切实履行企业社会主体责任,加大供热管网和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力度,另一方面责成供热主管部门加大对供热企业监督管理力度,并结合往年供热情况和居民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开展全旗供暖“冬病夏治”工作专项行动,提高供暖质量和供暖水平。

目前,科左中旗辖区内各供热企业正在进行夏季检修工作,包括设备维修保养,换热站清洗检修,管网检查维护等,确保在供暖期前,切实做好供热设施维修改造,排查和处理安全生产隐患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供暖正常运行。同时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改善小区因供热管道老化、堵塞影响供暖的情况,确保今年供暖水平满足群众需求。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