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2022年第三届内蒙古(春季)农业机械博览会开幕

2022年06月19日07:0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6月1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22年第三届内蒙古(春季)农业机械博览会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五谷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博览会现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农机具,涵盖了农机作业的各个环节,从农作物的耕种到田间管理,从收获、仓储、物流、筛选加工、烘干,再到牧场的建设、饲草料的粉碎及投喂等共10大类,30个小类,3000多种农机具。从周边旗县区赶来的农民、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农资产品销售企业负责人挤满了会场,都在挑选自己心仪的农机。

  本届农机博览会以“提升农牧业机械化、大力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全面围绕农牧业机械化开展政策宣传、精品推介、成果展洽、供需对接等活动,为农牧民和农机生产、经销企业搭建便捷的供需平台,让广大农牧民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大型先进农机装备的作业效率和作业效果,提高其认识度和接受度,全面改善农牧民生产环境,降低劳动强度,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农机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牧业生产全程机械化。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有来自全国16个省市区,近200家农机生产、经销企业报名参展,展览面积达到20000平方米,其中进口农机具品牌达15个。(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