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2022年06月17日21: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开工奠基仪式现场。人民网 寇雅楠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6月17日电 (寇雅楠)6月17日,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新机场建设现场举行,这标志着新机场项目配套工程建设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呼和浩特新机场供油工程项目总投资为3.92亿元,新建机场油库4座10000立方米航煤储罐、23.4km机坪加油管线、航空加油站及9000㎡综合业务用房,新征建设用地共计134.4 亩,预计2025年实现年加油量43万吨。工程计划2023年竣工,2024年完成试行投产。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交通集团、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在常态化抓紧抓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采取24小时轮班施工、不同工种科学上岗等措施,全力加快施工进度,截至目前,航站楼主楼工程完成61.2%;轨道交通区间段预留一期工程完成97.91%,二期工程桩基已全部完成;交通换乘中心一期工程完成72.44%,二期工程桩基、维护结构工程全部完成。飞行区场道工程地基处理完成102.215万平方米,土石方填筑完成151.98万立方米,东西工作区工程正在履行招标程序。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