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持续为企业送上“政策包”、送上“好服务”

2022年05月25日22:3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5月25日,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刘清羽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25日电 (寇雅楠)5月25日,呼和浩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尊重企业、善待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服务,知责明责尽责,全力把工作做到位,激发企业经济活力,形成推动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是当前要纾困解难。针对疫情影响,按照国家“一起益企”活动要求,积极开展“纾困解难、助力发展”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落实好呼和浩特市今年疫情期间出台的“三延”“两免”“一补”“一降”政策措施,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拿出具体的实施方案,从资金支持、帮助融资、减免物业房租、保障物流畅通等方面,主动为企业送上“政策包”、送上“好服务”,解企业燃眉之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是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按时完成国企改革三年任务、要抢抓新能源产业机遇加强国有企业开办。下一步,国有企业要认真谋划如何聚焦主业、如何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如何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做大做强,真正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扛大梁、作贡献”。

三是长远要助力成长。要分别建立百亿元、50亿元、30亿元、10亿元企业培育库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对入库企业重点跟踪服务,建立领导包联制度,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优惠、权益保护、专家指导、市场开拓、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帮助,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