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启动大会

2022年06月13日10:52 |
小字号

6月10日,海拉尔区召开了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启动大会,着力补齐中心城区城市发展短板,全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呼伦贝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委书记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宝林,李艳英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是政府形象,是市民幸福指数,更是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城市道路、园林绿化、执法水平、便民服务,直接反映政府部门管理水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就是抓发展、抓转型、抓民生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第一信号”,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以坚定信心谋划精细化管理工作,把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作为重要抓手,突出重点、紧盯难点,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城市管理理念根本转变,明确目标要求,对标对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中心城区一体化工作,补齐城市建设管理上的短板弱项;要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体系化、智能化水平,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海拉尔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强调,城市精细化管理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需要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大局,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树立标准意识、精品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实工作责任,以科学合理的责任体系确保工作落实;要制定任务台账,采取全程跟踪督办的方式,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要认真落实各项整治任务,打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全力建设智慧开放、生态宜居、幸福平安海拉尔。

来源:海拉尔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