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2022内蒙古和林格尔第十三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2年05月29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和林格尔5月29日电 (王慧)5月28日晚,由中共和林格尔县委员会、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内蒙古和林格尔第十三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开幕,拉开了为期9天的节日盛典。

活动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当晚8点,开幕式晚会在《梦中的呼和浩特》恢弘的歌舞中拉开序幕。晚会分为上下两个篇章,第一篇章《走进和林》,第二篇章《华彩绽放》。

“和林格尔的文化旅游事业亮点不断,文化旅游工作可圈可点,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在致辞时说。

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县长、乳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峰表示,日后和林格尔县也将继续按照首府全面建设“五宜”高品质城市的具体要求,围绕打造“市民休闲旅游打卡地”的发展定位,不断提升“郊游胜境、花海和林”旅游品牌影响力。

精彩表演。人民网 王慧摄

随后,展现和林格尔风情的歌舞表演接连上场,《向往》《为你歌唱》《内蒙古赞歌》《故乡的芍药花》等一首首优美的歌曲,以欢乐的旋律和热情的节奏感染了现场观众。

开幕式上,当德德玛老师再次演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时,600架无人机应声升空,璀璨的灯光在夜空中飞腾绽放。芍药花等美轮美奂的造型炫酷变幻,点亮了和林格尔的夜空,让现场的观众与嘉宾真切地感受到和林格尔芍药节带来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无人机组成的芍药花在夜空中绽放。人民网 王慧摄

第二篇章中,激情热烈的摇滚歌曲、超燃的现场DJ+MC纷纷上演,将现场的氛围持续推向高潮。此外,本届节会在疫情防控上更加精准细致,实行全要素、全方位、全时段的科学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会场的每个角落、每项流程,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无遗漏”,为市民游客营造健康、安全、放心、舒心的参与环境。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