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4地入选教育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

2022年05月23日07:4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教育部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确定了北京市东城区等135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内蒙古4地入选。

  据悉,内蒙古入选的地区为,包头市九原区、赤峰市元宝山区、赤峰市林西县、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根据创建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将加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的统筹谋划,指导帮助先行创建县(市、区、旗)顺利推进创建工作。同时,将推动未纳入先行创建名单的县(市、区、旗)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努力提高全区义务教育发展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促进教育公平。2020年,全区103个旗县(市、区)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认定,义务教育普及程度保持较高水平。目前,内蒙古正在进一步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阶段迈进,为到2035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