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研究调度抓落实 凝聚合力再攻坚——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旗县区财政局长座谈会

2022年05月21日13:17 | 来源:首府财政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财政厅和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切实肩负起增收入、化债务的重大政治任务,5月20日下午,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旗县区财政局长座谈会,也是化债收入调度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自治区有关文件批示精神,研究、调度化债和收入工作,推动财政任务尽快落实、圆满完成。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旗县区、开发区、和林格尔新区财政局长和预算、国库、债务科负责人,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旗县区、开发区、和林格尔新区财政局长围绕化债、收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明确了当前任务完成情况,提出了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超雄、武亚钢,国库收付中心主任银美霞,依次对债务化解、增加收入、财政支出、直达资金、资产管理、电子票据等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英杰传达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财政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分析当前财政运行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统筹安排部署下半年化债、收入工作。

会议强调,化债和收入工作关乎全市财政健康运行、关乎首府民生保障、关乎呼和浩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关乎政府工作报告向全市人民承诺事项的实现、关乎首府优化营商环境,是今年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核心的核心、关键的关键,是必须要扛起的责任担当,是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心怀大局、坚定信心,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按照贺海东市长在全市财税工作会上提出的“盯住上级、盯住自身、盯住主体、盯住项目”和“保化债”要求,争分夺秒、倒排工期,抓好各项化债举措,想方设法、千方百计,清单推动各项挖潜增收措施落地落实,明确要求、认真填报,积极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共同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确保财政平稳健康运行。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