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整治“空中飞线” 把实事办到家门口

2022年05月18日12:0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小区楼栋间交织缠绕的‘空中飞线’不见了,如今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住着很舒服。”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老旧小区的居民纷纷表示,小区楼体上杂乱的电线被回笼整理后,小区的环境整洁了不少,政府把实事办到了家门口。

由于老旧小区的历史遗留原因,回民区老旧小区居民楼外的线缆普遍存在着布线随意、杂乱无章,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秉持创建为民的理念,将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积极部署、统筹安排、精准发力,在辖区内高标准推进“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

在宽巷子社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整治中,我们通过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等多种方式,确保小区整体走线布局清晰、面貌整洁。”在现场,宽巷子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主任王金恒说。

实施“空中飞线”专项整治是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举措,也是保障城市运行安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现实需要。据了解,在“空中飞线”专项整治工作中,回民区按照“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管线成景”的要求,采取“先弱后强,分步到位”的实施办法,积极协调“飞线”涉及的单位,制定改造方案,全力推动相关工作。对具备条件的采用“入地”敷设,对不宜入地和暂不能实现入地的各类凌乱、垂落线缆,统一采取捆扎、桥架、套管等方式,按照强电分设、平整对称、捆扎均匀、牢固安全、美观协调的标准,入户架空线路沿墙固定,剪除停用、废弃的各类线缆等方式整治,最终达到集中统一、强弱分设、平整对称、捆扎均匀、牢固安全、美观协调、整洁规范的治理效果。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居民群众“面对面”讲解“空中飞线”的安全隐患和相关治理政策,在施工过程中听取居民们的建议,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切实将“空中飞线”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回民区将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落实任务分工,将“空中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与日常巡查、严防私搭乱接、前清后乱的同时,探索老旧小区物业运营新模式,推进长效管理,提升社区创建工作整体水平,让居民在享受城市文明成果的同时,更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王慧、李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