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1.9万个岗位“职”等你来!内蒙古夏季招聘会将于5月22日启动

2022年05月18日19:5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实习生常烨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18日电(富丽娟、实习生常烨、宋雪)5月18日,2022年内蒙古就业创业推进会暨夏季招聘会新闻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据发布会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职等你来 就业同行”,本次招聘会将于2022年5月22日启动,8月31日结束。主会场启动仪式在5月22日上午9:30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各盟市设分会场,统一收看主会场启动仪式,主会场启动仪式后各盟市举办本地区启动仪式。5月22日,自治区主会场和盟市分会场采取线上模式开展招聘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具体有以下活动安排。

一是举办2022年内蒙古就业创业推进会暨夏季招聘会。自治区主会场设置以下6个专区: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包含自治区“四位一体”就业服务云平台、盟市互动、直播带岗、进企探岗4项活动内容,目前内蒙古已征集企业964家,提供岗位1.9万个。

政策云宣讲: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设置创业政策、就业政策、技能政策3个政策云宣讲直播间,对我区就业创业政策进行宣传解读。

就业云指导:包含职业生涯规划云课堂、职业心理辅导云课堂、职业人才测评3项活动内容。

创业云服务:包含创业云课堂、创业合伙人招募、创业服务云问诊3项活动内容。

职业培训云服务:包含新兴职业培训直播课、新兴职业实训展示2项活动内容。

媒体中心专区:将主流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展示招聘会宣传内容制作、双创先锋现场访谈、优秀高校毕业生职场专访3项活动内容。

二是同步开展四项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各盟市参照主会场举办系列活动,并在8月31日前同步开展以下四项系列活动: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2022年5月22日至8月31日,以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为服务对象。人社部统一设置服务平台,在中国公共招聘网、中国国家人才网开设线上主会场。主会场发布行动统一标识,设就业导引地图,链接各省分会场。自治区在内蒙古人才网设置线上分会场,将陆续开展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招聘活动,举办分主题、分行业、分岗位的直播带岗活动,并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技能“云培训”、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专栏内容。各盟市在当地公共招聘网设置专区专栏,参照自治区专场招聘活动排期,有序组织开展本地招聘活动。

“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为服务对象。各盟市要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六进校园”活动。与高校联动,积极挖掘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小微企业、公共部门岗位及实习见习岗位;组织专业力量,遴选优质课程和师资为大学生提供便利、精准、适应市场需求的就业、创业、职业培训服务。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以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为服务对象。自治区在内蒙古人才网、各盟市在当地公共招聘网分别开设专区专栏,活动期间至少推出2场示范性直播带岗招聘、1场政策宣讲、2场就业指导、2个“平凡岗位 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短视频。

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牧民工、残疾人及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人社部在中国公共招聘网开设专栏,与就业在线、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全联人才在线、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和各省线上分会场进行链接,联动发布招聘岗位信息。自治区在内蒙古人才网、各盟市在当地公共招聘网设置线上分会场,因地制宜开展小规模、定制化专场招聘活动,积极通过进企探岗、远程面试、人才测评等新型招聘方式,为当地民营企业提供线上招聘服务。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