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教育

托克托县:职业技能比拼助力就业创业

2022年05月1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职教活动周学生技能比赛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高级职业中学举办。此次活动以“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展示学校办学成果,提升学生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就业技能。

技能比赛现场,机电班学生正在6150车床上加工大赛要求的车轴。乌力更摄

弧光闪烁、焊花飞溅,伴着“刺刺”声响,一道细密整齐的鱼鳞纹焊缝在参赛学生的“巧手”下完美成型……活动中,有护理专业的学生现场展示心肺复苏技能,美工专业学生展示扎染和面塑工艺,幼保专业的学生展示了舞蹈、弹唱,焊工专业学生展示了焊接和车加工技术。据此次技能大赛负责人刘少英介绍:“此次活动采用实地展示、线上展示和媒体宣传等活动形式,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美好前景,提升了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

同学们正在练习学过的弹唱曲目,在赛前做好最后的准备。乌力更摄

近年来,托克托县加大对职业高中学生技能实践培训,通过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暨职业教育宣传月的相关工作,面向学生、家长、社区群众开展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等方面集中展示,营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职业教育环境。(王慧、乌力更)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