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孟宪东主持

2022年05月09日08:55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5月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孟宪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的重要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抓好来通返通人员健康管理,盯紧盯牢“两站一场”、交通卡口、医院、学校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认真抓好疫情多点监测预警,强化专业人员、核酸检测能力、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储备,加强宣传引导,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杜绝简单化、一刀切,用精准防控的硬功夫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秩序的扰动。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效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要稳住”的重要要求,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坚定不移推进全员招商、全域招商、全季招商,力促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坚持不懈推进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推动各类新建项目尽快实质开工、续建项目尽早竣工投产、生产项目满负荷稳定运行。积极主动开展项目盯跑争取工作,适度超前谋划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更多基础设施项目纳入自治区盘子。全面优化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十大集中攻坚行动,落实好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以更优质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不误农时抓好春播春管,因地制宜加快大田播种进度,加强极端天气预警预报和技术服务指导,为全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持续抓好金融生态建设,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广泛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提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信心。统筹推进人才工作重大举措落地落实,着力打造独具特色、更有吸引力、更有竞争力的人才高地。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关于“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扎实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碧桂园小区违法建筑集中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强化各级各类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力度,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严守生态红线,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依法惩处损害生态环境行为,高质量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和危害群众生命安全违法犯罪,持续深化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统筹抓好公共安全领域各项工作,营造安定和谐社会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通辽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通辽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工作安排》《通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通辽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2022年工作要点》《通辽市公开选聘市直属国有企业经理层人员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工作汇报。(记者 赵彦臻)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