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天下无碍”

2022年05月15日08:2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5月13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助推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介绍两部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工作情况,发布《内蒙古检察机关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无障碍环境建设涉及社会公共服务质量和社会成员生活品质的提升,是对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人文关爱。近年来,全区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扎实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工作,以“公益之爱”助力“天下无碍”。2021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共受理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15件、立案162件,制发诉前检察建议150件;通过公益诉讼督促修复毁坏破损的无障碍设施1040处,督促清除城市主要道路上的盲道障碍物565处,督促改造公共场馆配套无障碍设施115个。

  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不是“独角戏”。为给全区158.58万名残疾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5月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启动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主要对全区无障碍环境规划设计、设施维护、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整治,推动解决无障碍环境建设难题,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记者 郝佳丽)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