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市政府、石拐区政府与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14日11:17 | 来源:《包头日报》
小字号

5月12日,包头市政府、石拐区政府与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大青山军事、工业影视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包头市领导张锐、孙国铭、张斌,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涵,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洁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协议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

张锐对曾涵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包头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包头正在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质升级传统消费,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全力打造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市。希望内蒙古电影集团继续深化与包头的合作,深度参与包头文化资源开发和文化旅游消费供给侧改革,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提升包头旅游业品质,不断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

曾涵介绍了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和双方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他说,“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教材。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将在高质量完成这部影视作品创作拍摄的同时,加强与包头全方位合作,助力包头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大青山军事、工业影视基地项目占地6.5平方公里,预计投资10亿元左右,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左右。项目将以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在我市拍摄“齐心协力建包钢”题材影视作品为契机,以“百年铁路、怀旧山城和红色小镇”三个主题产品为中心,在石拐区建设包头大青山军事、工业影视基地项目,打造全国重要的军事战争、工业矿山、年代戏为主题的影视基地,力争建成国内一流集影视拍摄、迷粉体验、周边观光、时代怀旧为一体的多功能、多业态文化旅游休闲产业综合体。

包头市政府秘书长汪占元及相关旗县区、部门负责同志,内蒙古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签约及座谈。(记者 贾慧珍)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