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阿勒得尔图报告文学《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研讨会召开

2022年05月0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5月9日电 (王慧、李睿、齐浩男)5月9日上午,由内蒙古文联、内蒙古人民出版社联合主办,内蒙古作家协会承办的阿勒得尔图报告文学《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内蒙古文联召开。

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在致辞时说,内蒙古报告文学作家是内蒙古文学创作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各民族报告文学作家在内蒙古大地上守望相助、奋力书写,创作推出了一大批题材重大、视角独特和影响深远的优秀作品,阿勒得尔图老师就是内蒙古报告文学创作中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作家之一。这部长篇报告文学《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是阿勒得尔图辛勤耕耘、潜心打磨的优秀作品,是内蒙古文学界回应时代重大关切的使命担当,该作品对新时代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杨佐坤在研讨会上表示,由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已出版近两年,并引起广大社会读者和诸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作品详细记述了乌兰牧骑成长、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对于新时代更好地弘扬、传承乌兰牧骑精神提供了鲜活生动的资料,这部作品也为自治区主题出版增添了分量极重的一部力作。

《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作者阿勒得尔图。人民网 王慧摄

据了解,作家阿勒得尔图经过10余年的沉淀积累,数次走进乌兰牧骑,采访了多支乌兰牧骑队伍、百余名乌兰牧骑新老队员,创作出了长篇报告文学《红色文艺轻骑兵——乌兰牧骑纪事》,以文学形式生动展现了乌兰牧骑走过的辉煌历程。

阿勒得尔图现场签字赠书。人民网 王慧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