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首届敕勒川文艺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开幕

2021年09月08日17:3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8日电 (王慧)9月8日上午,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艺评论家协会承办的“敕勒川文艺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开幕。

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出席并致辞,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事业蓬勃发展,各文艺门类优秀佳作和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内蒙古广大作家和艺术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扎根生活沃土,创作了大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作品。内蒙古自治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顺应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把握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牢记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冀晓青表示,这次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文艺理论研究与文艺评论方面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教,为内蒙古文艺事业的发展,为内蒙古文艺创作和理论与评论建设建言献策,在思维的交流与智慧的碰撞中,扑捉到真理的火花。同时也希望内蒙古文艺界各位同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紧密结合自治区文艺创作实际,开拓思路、虚心学习,为繁荣发展自治区文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为期1天,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文艺理论研究与文艺评论方面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将为内蒙古文艺事业的发展、为内蒙古文艺创作和理论与评论建设建言献策。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