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内蒙古空管分局保障8架抗疫包机驰援上海

2022年04月28日12:0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内蒙古空管分局先后保障8架抗疫包机分别从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乌兰察布等机场起飞,搭载900余名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支援上海抗疫工作。

接到保障任务后,内蒙古空管分局立即按照重要航班保障开始联动准备,精心部署保障方案,各级值班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分局优先将航班计划录入自动化系统,并将航班信息通知到各保障单位,选派骨干管制员指挥。保障过程中,管制员严密监控航班空中飞行动态,指挥航班有序爬升,快速到达航路主干道。分局积极主动与周围管制单位协调,指挥航班到达最佳巡航高度,以接力的形式移交给下一保障区域,确保航班安全快速前往上海。

经过有力的保障,当日,8架航班全部安全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据了解,本次援沪是内蒙古自治区自援鄂、援吉之后派出医务人员最多的一次跨省抗疫医疗队支援行动。保障过程中,内蒙古空管分局携手机场和航空公司搭建了快速、便捷的空中绿色通道,为医护人员提供了无缝隙保障、零距离服务。(缑宇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