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行业信息推广

助力草种业创新发展 内蒙古草种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召开

2022年04月24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4月22日下午,内蒙古草种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蒙草种业中心召开。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内蒙古草种业专利导航成果作主题发布,通过对草种业现状分析,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发展方向,找准内蒙古草种业定位,指明了内蒙古草种业发展路径。

发布会现场

自2021年以来,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程赴蒙草集团开展草种业专利导航需求调研,充分了解草种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专利导航技术分析重点,制定了《内蒙古草种业专利导航项目》,以草种产业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分析草种业发展规划和技术创新方向,以蒙草为定位和导航分析创新主体,把专利信息运用到草种业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明晰产业发展和技术研发路径,引导和支撑草种产业创新发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金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草种业专利导航,就是以专利信息资源利用和专利分析为基础,把专利运用嵌入草种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之中,是引导和支撑草种业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处处体现着创新和发展。实践证明,实施专利导航是助推企业发展壮大、服务草种业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

吕金华强调,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作为全区知识产权工作主管部门,肩负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重要职责。要全力支持蒙草集团创新发展,进一步完善专利导航项目,细化专利导航标准,深入研究论证,科学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培育出更多更优的草种业品种和品牌。强化草种业产品运用,加快推进草种业国家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落地蒙草集团,辐射带动更多地区草种业发展壮大。加强草种业品牌保护,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重点加大对侵权假冒草种业品牌的整治力度,有力净化草种业市场环境,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为草种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田春蓉、白学勤)

(责编:刘泽、白建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