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内蒙古网友反映人事任职备案遗留问题 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2022年04月20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富丽娟、实习生董博仲)“感谢锡盟行署和锡盟交通运输局的各级领导积极推进我们反映的问题,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们感受到了领导们对我们基层的关心和支持,对于领导们的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我们感到满意!”近日,66名锡林郭勒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感谢。

网友留言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之前,这些网友发现在自己的档案中未进行相应人事任职备案后,于2022年4月5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了该问题。“我们在现岗位上从事管理工作已经十八年之久,其中有几位马上面临退休,随着锡盟事业单位改革的持续推进,在核定岗位时,档案里并没有相应人事任职备案,涉及到退休待遇,期间盟交通运输局曾去劳动人事部门协调过此事,至今无果,我们的问题究竟怎样解决?”

网友留言反映66名干部未人事备案问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责成盟交通运输局进行了调查核实,对相关问题作出答复:“经核实,2021年锡林郭勒盟事业单位改革期间,锡盟公路车辆通行费管理处更名为锡林郭勒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服务中心。根据盟委编办《关于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机构职能编制的批复》(锡机编办发〔2021〕39号),核定科级领导职数6名(2正4副)。因科级职数减少,包括您在内的部分科级干部无法聘任到科级岗位,因此锡林郭勒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服务中心管理岗位聘任暂缓,在此期间您的待遇保持不变。”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回应。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反映的问题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责成盟交通运输局提出以下解决办法:一是成为遗留问题,向有关部门申请争取(包括您在内)部分科级干部履行任职备案手续。二是工资待遇问题,依据《关于做好盟直事业单位改革人事管理相关手续办理事宜的通知》(锡人社办字〔2021〕56号)文件精神,将持有专业技术职务证书的管理人员先转聘至专业技术岗位,其中待遇降低的拟保留原管理岗位工资待遇,直至专业技术岗位工资待遇与本人管理岗位工资待遇基本接近后,执行专业技术岗位工资待遇;未取得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比照原岗位级别暂聘为过渡性管理岗,争取保持待遇不降低。并表示“盟交通运输局按照改革有关政策,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早推动落实盟公路车辆通行费征收服务中心管理岗位遗留问题。”

4月18日,网友再次留言并给出“五心”好评,“感谢领导积极推动我们反映的问题并对我们基层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感到满意。”

网友再次留言对办理结果表示感谢。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