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乌海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04月14日08:4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3日晚,记者从乌海市海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了解到,4月13日8时20分,海南区疾控中心接到通知,4月12日在阿拉善左旗乌斯太镇10人核酸混检中发现阳性样本,其中有2人目前在海南区境内。海南区及时找到相关人员,在对其核酸检测中,发现1名初筛阳性人员,经乌海市疾控中心复核、专家组会诊研判,4月13日晚确定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吴某某,男,41岁,系大货车司机,为外地输入,已第一时间转至乌海市传染病医院。

海南区人民政府同步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发出通告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如有交集,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要加强对发热患者的筛查,未设立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擅自诊治。全区范围所有药店、诊所停售止咳、退热、抗菌素、抗病毒“四类”药品,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对有购药需求的人员一律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第一时间到发热门诊就诊。广大居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记者 郝飚)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