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党组会议

2022年04月14日08: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13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4次党组会议。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泰峰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林少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张院忠、段志强、和彦苓、施文学出席会议,副主任李荣禧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4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有关工作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关重点工作;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集中治理全区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实施方案》,听取常委会机关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督促有关方面扛牢安全生产法律责任,抓细抓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增强执法检查的科学性和实效性,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重要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专人专班专责抓好集中治理工作。党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坚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精文减会,统筹调研检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春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