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

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扎实做好地震救援准备工作

2022年04月12日09:5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应对地震灾害事故救援准备,加强提升队伍敏感意识与应急响应状态;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立足“抗大震、抢大险、救大灾”战备基点,未雨绸缪、多措并举、超前准备,坚决打牢应急救援能力基础。

加强信息获取,掌握工作主动

与自治区地震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建立信息预警发布平台,畅通信息获取渠道,完善联合工作机制,确保遇有突发险情,第一时间感知,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调配力量,切实掌握工作主动权。

完善方案预案,时刻应急备战

按照抢救被困人员、救治受伤人员、安置灾区群众、抢修基础设施、维护社会稳定等五项内容,区分区内与区外多个方向,科学筹划力量编成,确保遇有任务依案而动,稳妥、高效参与抢险救援任务。

组织授课辅导,储备业务知识

因受疫情影响,邀请国家地震紧急救援凤凰岭训练基地专家采取异地同步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辅导,重点围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特点、地震灾害现场救援行动组织与实施、地震救援的基本程序、技术与方法进行学习,夯实能力与素质基础。

实战拉动检验,提升战备水平

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出以实战、实练为背景,定期组织队伍进行拉动检验,明确力量编成,规范编携配装;根据遂行救援任务特点,持续督导队伍立足复杂情况、困难局面加强专业化训练,确保队伍时刻拉的出、用的上、打的赢。(刘忠)

来源: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